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 2022年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2:5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卫生应急队伍业务素质和卫生应急综合处理能力,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市疾控中心于9月19日举办了2022年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各旗县卫健系统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计63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鼠疫应急预案》解读、、鼠疫防控桌面推演两个方面进行。从鼠疫是什么、我区鼠疫防控形势到应急处置预案解读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学懂弄通应急预案的重要性。桌面推演针对当前我区鼠疫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重心,通过场景模拟和随机问答的形式,对突发鼠疫疫情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应急响应、消毒、流行病学调查、采样、个人防护等应急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演练。

   此次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卫生应急管理人员鼠疫防治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鼠疫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郭敏)

第127期-9.22.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