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 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5:06

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市疾控中心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9月9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携手慢性病防治科、公共卫生监测科、食品安全监测科深入我市四季花城广场内进行了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传及咨询服务,现场进行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发放“全民健康66条”、“含糖饮料健康的甜蜜陷阱”、“平衡膳食 健康体重”、“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高血压”、“糖尿病”、“致泻大肠杆菌”等宣传小手册、折页3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传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及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和技能,倡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市疾控中心 李敏)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