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互讲互鉴共成长 分享交流促提升 ——旗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单玉利到旗蒙医院进行《病有良医》“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5:23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为加强医院间医改成果交流,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要求,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和旗蒙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分别到对方医院开展院外互讲工作。

9月8日,下午4时,旗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单玉利到旗蒙医院进行“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专题宣讲,伊拉勒图院长主持会议。旗卫健委岳彩虹主任、蒙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院长单玉利紧紧围绕王银保书记提出的“病有良医”、医疗改革宗旨及要求等内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仰,深入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医改工作跃上新台阶。同时要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共同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二是详细介绍了我院“精进医术、培养良医;建立八大中心、实现区域医疗中心;建立标准化二级甲等医院;去行政化管理、实现副院长聘用制;加快推进医疗综合园区建设、实现五大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具体做法,并表示:近年来,乌拉特后旗蒙医院的发展较为迅速,在蒙医蒙药、特色保健及医疗服务等方面颇有成效,其发展理念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三是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医院下一步发展进行深入的思考,找到了需要努力的方向。

最后,岳彩虹主任充分肯定了单院长的发言,并代表王生明主任讲话,此次院外互讲活动的开展为我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帮助两院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推进两院公立医院改革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要加强协作,凝心聚力,共同成长、进步,为推动我旗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发展贡献力量。各单位也要在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独具特色的医改之路。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