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新增移动PCR大巴车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 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再添新利器

发布时间:2022-08-09 16:33: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购置的移动PCR大巴车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简称“核酸检测车”)缓缓驶入旗蒙中医院院内。

该项目总投资370万元,配备4台提取仪,10台扩增仪。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全旗核酸检测实力,全面提升全旗处置突发疫情的综合能力。

    移动PCR大巴车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是以车辆作为载体研发的车载移动式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车内搭载全套核酸检测PCR设备,融合了车辆机动性功能与PCR实验室临床医学检验功能,适用于快速反应行动,可按要求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实验室水、电、气等各系统均可由外部来源输入,具备安全、可靠、耐用、易用等特点。(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