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会议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19:07:0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更进一步夯实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高多重耐药菌联合防控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严防院感事件的发生。2022年7月19日,我院常规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会议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受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旭飞院长委托,会议由院感科主任刘娜主持,委员会成员及列席委员等45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院感科主任刘娜对医院感染管理20个质控指标进行了分析总结,通报了日常考核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持续整改措施。同时对2022年2月20日—3月27日我院收治2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救治期间的院感防控工作经验和不足进行了交流,特别对奥密克戎毒株的防控措施,提出了新的防控要求。

 

随后,院感科郝嘉茂汇报了多重耐药菌监测情况与防控要求,围绕抗生素合理应用与多重耐药菌管控,进一步细化了管理措施,强化多部门协调机制的落实。

会议最后,各委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充分发表意见,针对院感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院感科主任刘娜明确表示,会后将各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个别问题要提交院党委会讨论研究解决。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临床工作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认识更加深刻,同时让医院感染管理各项制度能够更有效地落到实处,为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规范抗菌药物使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