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冬病夏治 增强免疫——我院康复医学科免费为我院医护人员敷贴三伏贴

发布时间:2022-07-20 18:59:2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我有过敏性鼻炎,一到夏天痛苦难忍,三伏贴我连续贴了两年。贴完感觉这两年体质好一点了,鼻炎症状不太厉害了。”52岁的我院职工老张深受过敏性鼻炎困扰,今年再次到康复医学科预约了“三伏贴”。

 

今年7月16日“入伏”,长夏难熬,但这正是一年一度冬病夏治的好时机。疫情当前,医务人员的健康尤为重要,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所有医护工作者先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康复医学科免费为我院全体医护人员贴“三伏贴”,希望借此增强大家的机体免疫力,筑起抗疫屏障。康复医学科主任王俊说:“由于夏季阳气旺盛,自古就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此时人体腠理开泄、气血运行旺盛,有利于药物的渗透和吸收。‘三伏贴’在特定穴位贴药,通过经络系统的传导,将药力直达病变部位,能扶正祛邪、强体抗病,老少皆宜。适合所有阳气不足、体弱怕冷者,虚寒性疾病、体虚易感冒及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等患者,比如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病、骨关节痛、妇科病、风湿免疫病等患者。但糖尿病、支气管扩张、孕妇及既往过敏者不适合贴敷。”

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李鸿儒介绍,三伏天(从农历夏至的第三个庚日起到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止)是一个时间段,并不是一个时间点,贴敷时间不必拘泥于每一伏的头一天,在三伏期间的任意一天各贴敷一次即可。贴敷后,患者可能出现局部皮肤潮红,伴有灼热感、轻微刺痛,或出现小水疱,极少数人还可能出现大水疱或色素沉着,这些均为正常现象,无需过分紧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