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人民医院开展感控和职业放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4 10:45:37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两个监督小组,一组监督员对院感防控进行监督检查,一组监督员对职业放射进行监督检查。7月5日,两个监督小组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院感防控要求,细化排查标准和措施,特别是在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管理、医疗机构感控组织建设、医疗机构感控制度执行等院感管理方面重点排查,详细检查指导,查找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另外也重点对放射防护设施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警示标语设置、计量监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该院体检科,卫生监督员对该院是否履行职业病和疑似职业病报告职责、是否在批准的资质范围内开展工作、出具的体检报告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后,监督员向该院相关负责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行立改,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规范自身执业行为,筑牢院感防控安全线。

下一步,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医疗机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防控责任,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全方位、全链条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防范风险,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