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 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0 17:28:4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乌拉特中旗新冠病毒抗原筛查全覆盖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的使用方法。10月13日上午,旗卫健委组织召开“抗原检测试剂”使用专题培训会。培训由旗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指导,旗直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站)及苏木镇卫生院一线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旗疾控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抗原检测试剂使用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检测结果判定、阳性结果上报及处置流程等内容,现场演示了抗原检测试剂使用的具体操作方法,并指导参会人员开展自我检测,学习巩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检测速度快,检测方便,敏感性、特异性较高,是当前新冠肺炎早期患者筛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医疗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准确理解抗原检测应具备的必要条件,熟练掌握抗原检测结果处置流程,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人人过关。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熟练掌握了抗原检测试剂的操作方法,推动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抗原检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马全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