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 控烟一起走”——世界无烟日 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6: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深入推进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发挥学生监督家长养成不吸烟的好习惯,用千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构建起全社会禁烟,无烟的大环境。

活动现场,健康服务志愿者采用组织学生观看控烟宣传小视频,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互动问答、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水杯、毛巾等宣传小礼品和布病干预包等方式,向60余名师生普及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新冠肺炎、鼠疫、布病等传染病预防措施等知识,引导学生要将学到的健康知识主动向家长宣传,自己不吸烟,及时劝阻家长吸烟,帮助家长戒烟,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把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传播者。

据统计,发放水杯、毛巾、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120余份,布病干预包40余份,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60余本,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单100余份,悬挂横幅3条。活动受到师生欢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戒烟,不让他们在室内吸烟,不乱扔烟头和垃圾,让家长知道吸烟的危害,创建无烟家庭。(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