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8: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6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大会。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卫健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旗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旗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晓美主持会议,旗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孟乐分别作党风廉政、卫生健康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卫生健康和党风廉政工作,各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鼠疫防治知识测试。

会议指出,2021年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旗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的大战大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综合医改深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牧区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稳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卫健执法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全方位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17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素养监测,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疾控能力建设,完善重大疾病防控策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巩固健康扶贫成效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着力提升中医药(蒙医药)服务能力,聚焦“一老一小”工作,保障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全面落实旗委政府“三大攻坚战”“四争”及其他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实现全旗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突破。

旗卫健委主任冯强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就卫健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构建严谨规范的运行机制。要继续严格落实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保障机关高效、顺利、规范运行;二是加强团结、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团队意识,强化团队观念,加强协作;三是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要不断转换工作思路,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严守纪律,构建讲规矩、守纪律的运行体系。守好保密纪律,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保密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回复反馈纪律,及时找问题,促整改;五是廉洁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联手打造一支廉洁、高效、有干劲、有韧劲、有闯劲的工作队伍,树起卫生健康良好的行业形象。(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