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多举措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5: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理念,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让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4月14日—15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多举措深入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一是印发通知,组织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法治知识,进一步深化系统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积极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是深入包联小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履行公民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