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15:45: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1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向民主持召开全旗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旗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向民同志首先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通报了目前内蒙古满洲里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情况,从8个方面安排部署了近期全旗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加强督查指导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带领各包联工作组深入到包联的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做好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个体诊所发热病人接诊、隔离点设置改建、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的监督指导。各苏木镇卫生院要做好辖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巡查指导培训工作。三是疾控中心要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对接,做好全旗流调和消杀队伍的培训演练工作及专业流调和消杀队伍分组工作,提升疫情防控能力,隔离点人员要做到培训全覆盖,确保满足防控工作要求。四是要完善“四项机制”,常态化做好系统内值班值守和预检分诊工作,严格落实首诊医师负责任,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候诊、陪护和探视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院长巡查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演练。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护措施。系统单位对进入办公区域来访人员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扫码、登记、测体温等工作,严把入口关。特别是旗人民医院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24小时腾空医院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旗疾控中心和各医疗机构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做好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顺利开展。 六是全面做好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排查工作。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旗人员及家属摸排工作,要深入细致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底数,按要求报告,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确保系统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七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和多点触发预警监测重点人群、重点环境和重点机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八是加强健教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积极与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合作,采用传统方式与新媒体并用的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