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学习《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实施“六大 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系列短片

发布时间:2022-02-21 15:46: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学习借鉴三明市医改先进工作经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月18日,乌中旗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系列短片。

三明医改从实际出发,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打出了一套适合三明实际情况的医改组合拳,特别是全民健康管护体系完善工程、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完善工程、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医防融合提升工程、中医药健康促进工程等“六大工程”,每项工程均明确了目标,分解了任务,在破除医药卫生领域的顽疾,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下一步,乌中旗卫健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实际旗情,学习推广三明市医改先进工作经验。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快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持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推进2022年全旗医改重点任务,确保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医改重要政策举措的阐释,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