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开展“迎国庆、助创城 ”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4: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医疗急救及突发公共事件临床应急用血的需要和安全,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26日至27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 “迎国庆、助创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得到全旗各苏木镇、各单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医务工作者、学校教师、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自觉排队,耐心等候,按照规定流程领表、认真填写献血单,进行血样化验,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每一个步骤,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旗卫健委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早早赶到活动现场参加志愿服务,为参加无偿献血人员查验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倒红糖水。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展现社会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就有9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有68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13300毫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暖人心。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活动,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不仅是传递一份爱心,也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以后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