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积极开展“9.15”减盐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9: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15日所在的第三周为第3个“9·15”减盐周。9月16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旗疾控中心、海流图镇六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志愿者在海流图镇休闲广场开展“9.15”减盐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辖区居民重点讲解了“三减三健”、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如何提高健康意识、怎样警惕“藏起来”的盐等健康知识,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守护舌尖健康、制止餐饮浪费、建设美丽庭院”的文明健康理念,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围裙、毛巾等宣传品300余份,200余名群众受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带动广大群众践行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营造文明健康社会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赵图娅、王喜凤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