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8:2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在全旗卫健系统积极营造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方案》和乌拉特中旗妇联的安排部署,9月10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宣讲恳谈座谈会。

会上,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及传承红色家风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刻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重要意义。今后,要主动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树立以德为先的思想,科学教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深入学习,为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