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秋季开学前全旗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4: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安全。8月24日至25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教育局组成综合督导检查组,对全旗1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联合督导检查。

督查现场,督导组重点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部门设置及“两案九制”的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护用品的配备及索证、生活饮用水的管理、医务室及教辅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操作、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隔离室的设置和防护物资配备是否满足需要,学校、幼儿园对工作方预案和制度的执行情况,环境卫生是否进行定时消毒,是否落实好外来人员、教职工、学生、幼儿的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8份,要求学校及幼儿园要从严从实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统筹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秋季学期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安全。(乌中旗卫健委张尼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