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7: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针对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6日至10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重点有三项:一是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诊分诊管理、消毒隔离、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处置、陪护管理、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疫苗管理等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进行排查;二是对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人员登记、员工及顾客“体温检测+扫码”,营业期间员工及顾客口罩佩戴情况、场所内公共设施设备及顾客用品用具的消毒情况等;三是对各类公共场所日常卫生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包括是否持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档案资料是否齐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3家、公共场所25家。检查中对经营单位入口测温、人员登记、消毒记录等措施未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公共场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