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药店销售消毒产品 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8: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面上消毒产品非常紧俏,为保障广大居民能买到放心、合格的消毒产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8月9日至10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海镇地区药店经营的消毒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药店所销售的消毒产品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安全评价、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出厂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商柜上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有无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疗效等相关规定的宣传内容。并现场对药店负责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对建立健全规范索证索票制度等管理措施进行了指导。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药店10户。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海镇地区消毒产品销售市场,增强了经营单位依法经营意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乌中旗卫健委乌吉斯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