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 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2: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强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提高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疫情防控意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8月6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

会上,疫情防控分管领导首先传达了《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各科室要举一反三,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进行科室自查,对于自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各职能科室将再次开展督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必须在岗,要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二是全院职工近期暂缓出市旅游,暂缓举办或参加各类宴会和聚会;三是各病区要严格执行过度病房管理制度,严禁新入院病人等待核酸结果期间入住普通病房。严格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制度,倡导无陪护住院,做好陪护卡管理工作。陪护人员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四是要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规范医废处置,做好院内消杀工作;五是全院干部职工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帽子,做好手卫生。

旗政协副主席、院长崔忠义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涉及多个省市,中高风险地区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起来,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到实处;二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按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落实首诊负责制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三要进一步筑牢院感防控堡垒,坚守院感底线、红线,加强新冠、鼠疫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加强督导检查,提高全院职工院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新冠疫苗接种点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院感工作要求;四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制度;五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配齐防护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及物资储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