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召开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10:09: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针对南京禄口机场和湖南张家界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国内多个省市的严峻形势,加之乌拉特中旗是鼠疫防控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全旗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旗卫健委领导班子及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会。

会上,旗卫生健康委各分管领导分别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市、旗近期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近期新冠肺炎、鼠疫疫情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严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贯彻实施新冠疫情防控“四早”和鼠疫“五早一就”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三道防线”。二是要从严管理高风险人群,从严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监测预警,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严格落实市、旗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旗。四是要加强物资储备,坚持晨会学习制度,全面开展大演练大排查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控疫情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刘晓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