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16:10: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鼠疫、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全面做好监测、诊断、治疗、防护、院感、宣传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广大就诊患者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8月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及培训会。

会上,旗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杜耘通报了近期全国输入及本土爆发疫情情况,并传达了旗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认真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贯彻实施新冠防控“四早”和鼠疫“五早一就”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三道防线”;二是认真落实预检分诊“第一道防线”责任,对来院就诊病人特别是发热病人认真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仔细询问气道症状和流行病学史、旅行史等个人信息并详细登记,发现异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及时上报;三是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各科室主任要压实工作职责,做到事有人管、工作有人干,全院职工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所有人员离岗必须向主要领导请假,批准后方可离岗;四是加强职工及家属外出、返回申报工作,拟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返回我旗工作人员,需提前3天向院办申报,做到全程闭环管控,坚决杜绝重点人员漏管失控,对迟报、瞒报、谎报信息,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结束后,医务科主任李珍对《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第八版)进行再培训,并传达了上级发布的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乌中旗卫生健康委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