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互联网+医疗监管”模式护卫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1-08-03 10:24: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互联网+医疗监管”模式护卫百姓健康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监管服务,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以问题为导向,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拧紧行业监管责任链条,强化综合监管体制机制,按照综合监管、智慧引领的方向,以提升民生服务和执法监督能力为重点,以执法机制和模式创新为保障,在全旗医疗机构领域开展“互联网+医疗监管”模式,实现医疗卫生综合执法监督领域业务、流程、要素的全覆盖,有效提升综合执法监督、服务和管理效能。在辖区内医疗机构安装“智慧卫监”平台,截至目前,全旗120余家医疗机构安装了“智慧卫监”平台,并将于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卫监”平台不仅实现远程在线监管,而且可追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非现场执法,对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医疗机构全程动态监管,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预检分诊和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手卫生、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等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现监管常态化、精准化、透明化、全程化转变。

“智慧卫监”平台的启用,实现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政府监管的深度融合,帮助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落实依法执业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帮助用人单位推进机构信息化、执法数字化转型和多元化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监管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公开性,从以往的“人跑”转变为“信息跑”,从“人控”转变为“智控”,让平台运行产生最大社会效益,为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添砖加瓦!(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