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走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服务示范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宣传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7:49: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彰显深厚的人文底蕴,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有效落实。6月2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旗直3家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40余名志愿者走进全旗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 集中服务示范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宣传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科学健身、合理膳食、中医药保健、计划生育、老龄健康、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余种10000余份,设立义诊咨询台3个,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水杯、毛巾、围裙等宣传品2000余份,为50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免费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