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疾控中心深入幼儿园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干预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7: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内蒙古行动(2020—2030 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任务要求,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巩固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成果,6月1日,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的6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旗第三幼儿园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面对面健康指导等方式,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开展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家长和老师重点对学生近视眼、龋齿、肥胖、营养不良等常见病及其健康影响因素进行宣讲和健康指导。同时倡导每个家庭都要坚持“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学生和幼儿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促进幼儿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设立咨询台1个,接受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册,围裙、香皂、手提袋等宣传品20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和老师对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等常见病危害性认识,对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王伟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