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和疫情防控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09:55: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内蒙古行动(2020—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加快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和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至5月20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白淑红、康雅萍及和旗疾控中心、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医疗服务志愿者,深入到乌拉特中旗一完小录播室和二完小操场,为2000余名师生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和疫情防控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白淑红、康雅萍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食物、营养和健康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平衡膳食的具体要求、各类食物与人体的健康关系、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文明健康饮食注意事项及重要意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等知识,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疾控中心和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医疗服务志愿者聚焦“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宣传主题,通过面对面宣讲、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们讲解健康饮食、科学烹饪、合理配餐、规律进餐、足量饮水、科学锻炼身体等科普知识,倡导广大师生要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合理膳食、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毛巾、围裙、抽纸、手提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板4块。

    通过此次紧扣主题走进学校向广大师生普及合理膳食、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的宣讲活动,为从维护健康的角度,帮助广大师生改善营养状况,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广大学生营养健康和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深入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