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龄健康知识讲座”主题宣讲和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8: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扎实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积极应对老年心理健康问题及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发展蒙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服务,增强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12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副主任带队,组织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专家、副院长史伟及委机关志愿者,走进石哈河镇楚鲁图村,在楚鲁图卫生院为白音厂汗村委及幸福互助院的50余名老年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龄健康知识讲座”主题宣讲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史伟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围绕合理膳食、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鼠疫防控、老年人群常见病的治疗与预防等内容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还对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如何积极防治心理疾病和及时解除心理障碍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健康指导。

讲座结束后,史伟还用自己所掌握的中医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把脉问诊,并为他们开具处方。史伟副院长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对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对不能前来参会的老年人进行了入户调查、慰问。

活动共计为30余名村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开具一百多副处方,发放《老年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水杯、老龄护理包等精美礼品100余份。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将继续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将旗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广大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更多老年人掌握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健康。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免费义诊等活动,大力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送”活动,及时解决老年人群健康问题,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