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开展 免疫规划宣传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7:26: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25-30日是第35个全国免疫规划宣传周,4月24日-3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个免疫规划宣传周。为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扎实稳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26日-28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旗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医院病房、疫苗接种现场、幼儿园,开展免疫规划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举办讲座、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儿童免疫规划的意义和注射疫苗的好处、新冠病毒疫苗种类及接种必要性、禁忌症、安全性、有效性等知识,并发放儿童免疫规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各类宣传单和毛巾、抽纸等宣传礼品。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余份。

通过开展宣教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免疫规划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乌拉特中旗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屏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