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世界肾脏病日”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8: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3月11日——19日,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在站内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义诊咨询等方式,开展了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重点为辖区老年居民宣传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合理膳食和合理用药,健康素养66条及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调料盒、小药箱,健康素养66条挂历等宣传品,并现场为老人们进行饮食和用药健康指导。累计免费为100余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举办6场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近年来,全球肾脏疾病的发病呈现逐年升高趋势,成为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重要因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肾脏病症的知晓率,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了早期检测、早期预防对减少肾衰竭及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预防肾脏病的重要意义,从而减少终末期肾脏病的发生。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