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暨卫生健康工作与业务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3: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3月24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暨卫生健康工作与业务培训大会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旗卫健系统2020年和“十三五”党风廉政及卫生健康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谋划了“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并对鼠疫预检分诊、医院感染、病例识别及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三版)、新版内蒙古自治区鼠疫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向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旗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晓美主持会议。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旗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0 年,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乌拉特中旗面对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的双重大考,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功处置人间鼠疫疫情,收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两项“国字号”荣誉,健康扶贫任务全面完成,公共卫生保障有力,综合医改深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基层服务网底进一步巩固,健康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更加便民惠民,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有序推进,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坚持高标准谋划,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初步构建;坚持便民惠民措施,持续深化综合医改,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坚持需求导向,持续筑牢基层阵地,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坚持创新探索,持续深化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健康生活环境明显改善,2020年全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3%;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强化综合防控,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深入实施、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2021 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为主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深入实施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加强牧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做好健康扶贫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促进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质量,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强化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养老育幼健康服务发展,全面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献礼!

会上,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向民与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机关各副主任就各自分管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强调部署,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专家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开展医院感染、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等知识培训。(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