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多种形式开展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4: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 “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大力传播防治知识,倡导大家为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旗直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苏木镇卫生院100余名志愿者走进村、超市、社区、广场、院内门诊大厅、病房等场所,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了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一对一健康宣教等方式,向居民、病人及病人家属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疫情防控、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结核病防治、疫情防控、健康素养66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常见传染病管理与防治手册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挂历、香皂、水杯、毛巾、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500余份,有500余人受益。

同时,旗卫健委与旗融媒体中心联合录制了结核病宣传音频,转发到各单位,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播放,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电视、LED屏、抖音等多种平台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知晓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与易感人群、如何判断是否得了肺结核、肺结核的防治等知识,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