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对海镇 个体诊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4: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个体诊所依法依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和患者的健康权益。3月15日至26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对海流图镇35家个体诊所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个体诊所的诊疗环境卫生、消毒隔离工作落实、预检分诊及诊疗工作流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个体诊所整体工作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预检分诊和消毒记录登记不完整、医务人员工作服穿戴不整齐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相关工作要求,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 16车次。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开展对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存在问题的诊所进行跟进复查,不断提升个体诊所依法执业水平,促进全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有序发展。(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