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走进农村信用联社 开展春节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6: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用联社作为窗口单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尤为重要。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职工和家庭平安健康度过牛年新春佳节,2月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农村信用联社邀请健康宣讲团成员常玉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旗域内各分社的8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使乌中旗农村信用联社的干部职工知晓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主要危害、最新防控措施和要求等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意识,同时倡导他们要常态化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为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还观看了宣传视频,开展健教宣传和问卷答题活动。共计发放冬春季防控新冠肺炎健康提示、新冠肺炎防控顺口溜、倡议书、健康素养66条、鼠疫防控知识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并回收新冠肺炎、鼠疫知识测试问卷4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