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乌加河中心卫生院开展加强规范 预检分诊及咽拭子采样实操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2: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了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实现精准防控,12月17日,乌拉特中旗乌加河中心卫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加强规范预检分诊及咽拭子采样实操强化培训,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乌加河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军首先通报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旗卫健委的疫情防控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预检分诊设置、预检分诊流程、穿脱防护服、穿脱隔离衣等视频,大家重点观看了标准的采集咽拭子视频。

随后,由乌加河卫生院王军院长用实操演示的方式 ,从采集的对象评估、用物准备、采集前的防护用品穿戴、患者的体位、采集咽拭子的手法、采集后标本的放置、容易出错的环节及应对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操结束后,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提问,充分讨论,并分小组相互练习采集方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乌加河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感控制及咽拭子采样能力,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乌中旗卫健委任塞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