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护士娜仁高娃荣获“内蒙古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8: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经过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推选,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和投票,近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护士娜仁高娃荣获“内蒙古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荣誉称号。

娜仁高娃,女,32岁,蒙古族,是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外二科的一名普通护士。从事护理工作10年,她多次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放弃与爱人花前月下,放弃陪伴女儿,把宝贵的时间留给病人,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热爱的护理事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果断的向护士长递交请战书,要求参加第一应急梯队。2月5日下午六点多,她接到紧急集合电话,匆忙告别3岁的女儿和丈夫奔赴医院。她是每天凌晨两点到第二天早晨八点在岗,这个时间段是人最困的时候,但她管理的4岁小男孩因父母不在身边,缺乏安全感,夜间哭闹,不睡觉,因为有哮喘,不能让他哭,娜仁高娃就一整晚的抱着他睡,每天帮孩子洗脸刷牙,因为害怕吃饭的时候烫着,亲自看着孩子吃饭,不仅是因为职责所在,更多的是心疼可怜!孩子转院走了,他的家长专门发微信感谢她!同时,她还负责清洁消毒、抽血化验、通过电话向院领导汇报隔离室隔离人员基本情况等工作,每个班下来,她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浑身都湿透了,护目镜透着汗水和雾气,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当问她怕不怕被感染的时候,她说:“身为一名护士,能在别人有疾苦中挺身而出,减轻患者痛苦,救死扶伤,幸福他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2月28日,她向党组织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愿意用实际行动诠释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以及自己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和誓言。

7月3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接诊鼠疫确诊病例,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她又主动加入到应急救治团队中,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工作下来,她的面部皮肤因为口罩和防护服的压迫而发红泛青。摘下面罩,脸上是车辙一般深深的压痕,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她没有一丝抱怨,只有朴实的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后期的观察期间,患者出现情绪上的变化,产生焦虑,每到她的班,总是抽空陪患者聊聊天,给予患者心理上的疏导。然而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她没有见过女儿一面,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她的内心是柔软的,她有想念,也会流泪,但是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的意志力是坚不可摧的,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白衣战士。(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