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进居民区

发布时间:2020-09-02 17:12: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三减三健”健康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9月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4名志愿者走进丽景小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宣讲、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开展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健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过往居民详细讲解了“三减三健”、控盐控油控糖及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等健康知识。同时,在环城车站牌,小区内,社区宣传栏,公路旁边广告区等地都张贴了“三减三健”海报,倡导辖区居民要养成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活动中,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等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围裙、扇子、超市购物袋、水杯、限盐勺等小礼品6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知晓了科学用油用盐用糖的知识,为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受到居民的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