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1:3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积极推动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营造全社会爱婴、爱母的良好氛围,8月6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6名志愿者在哈萨尔广场开展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了母乳喂养现场宣传、咨询义诊活动,现场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母婴健康素养知识及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时对群众的日常健康问题提供了保健指导,免费为小儿推拿按摩、查体等便民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义诊50余人,发放母乳喂养的好处、妇女儿童保健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水杯等宣传品200余份。

同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在院内组织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对每位住院待产的准妈妈及家属们发放母乳喂养宣传册,产科护士详细讲解母乳喂养知识,“早吸吮,早接触,早开奶”的重要性,让准妈妈们提前了解到一些母乳喂养的知识,为以后母乳喂养奠定了基础。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孕产妇掌握了母乳喂养技巧,同时提升了公众对母乳喂养的认知,增强了主动母乳喂养的意识。(乌中旗卫健委吴静、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