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开展鼠疫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2 17:12: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鼠疫防控工作的安排,近日,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组织卫生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专项督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医疗科和监督科的全体执法人员对海镇地区所有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鼠疫传染病防控情况的督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执法人员54人次。

现场重点检查了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的预检分诊台的设立及运行情况、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情况、传染病疫情登记和报告执行情况、以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鼠疫防控工作都已开展,设有预检分诊台。但个别诊所医务人员接诊期间未佩戴口罩、消毒记录登记不全、门诊日志登记不详细、个别单位还未开展鼠疫防控培训学习。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还现场发放鼠疫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讲解当前鼠疫疫情防控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调尽快落实完善鼠疫等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乌吉斯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