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走进苏木镇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0:55: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7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疾控中心地病科讲师王蕾走进川井苏木和甘其毛都镇,针对当前全旗鼠疫防控严峻形势,为70余名苏木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驻镇二级单位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企业职工和嘎查村两委委员、村组长、乌素长、包村干部普及了鼠疫、新冠肺炎防控、诊治,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法及健康码申领等知识,受到好评。川井苏木党委书记包智勇、苏木达巴图青格乐,甘其毛都镇镇长孟克乌力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讲座主要围绕鼠疫概念、流行简史、目前防控情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流行基本特点、临床症状、感染风险、治疗药物、如何预防、鼠疫和新冠肺炎的区别、鼠疫的流行病学、鼠疫防控“三不三报”和“五早一就”制度、灭鼠防护和注意事项及新冠肺炎预防措施、电子健康码申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川井苏木苏木达巴图青格乐,甘其毛都镇分管副镇长孟克巴特对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会后驻镇二级单位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企业职工和嘎查村两委委员、村组长、乌素长、包村干部要动员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做好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和自毙鼠踏查工作,及时通过微信群将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转发给辖区农牧户,鼠疫三不三报制度知晓率要达到100%。同时,卫健委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为参加讲座人员发放了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答题。共计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3000余份,宣传海报5种2000余份。

通过开展健康巡讲,为扎实推动鼠疫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切实做好全旗鼠疫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农牧民、医务人员、嘎查村两委委员、村组长、乌素长、包村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苏木镇场干部职工鼠疫、新冠肺炎防控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宣讲活动在持续进行中。(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