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对村卫生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0:45: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督促村卫生室持续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医疗机构有效落实。6月1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带领督导组一行3人,先后对德岭山镇红旗村、乌加河镇宏丰村利民组等9所卫生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看预检分诊登记记录情况、消毒情况、垃圾销毁情况记录,询问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和防护物品储备情况,查村卫生室预检分诊、隔离室等点位的设置情况,对村卫生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贾向民主任对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守牢底线,克服厌战思想和麻痹情绪,持续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