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09:13: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4月23日至25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健康教育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石兰计卫生院和巴音路、乌兰大街、西郊、教育路、哈萨尔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健康指导、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开展“4.25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宣传主题,为接种疫苗的家长、就诊群众、办事人员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法》、预防接种的好处、适龄儿童参加预防接种的重要性、预防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儿童中医药保健作用及新冠肺炎、鼠疫科学防控知识和如何正确洗手。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场,有800余人受益。

    通过此次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家长、群众对接种疫苗就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的认识和主动参与预防接种的意识,知晓了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更加关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国家免疫规划实施的良好氛围。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在更大程度上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有利于提高全旗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及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