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川井苏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健教宣传和疫情督查走进企业和牧户家中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0:4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管控,4月22日至26日,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派出所、卫生院的4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组,深入到辖区的6家食堂、8家超市、7家企业和5户牧民家中,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一对一健康指导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鼠疫“三不三报”等防控知识。同时指导企业、食堂、超市和牧民如何正确使用健康码,并认真检查了企业、食堂、超市外来人员登记情况,要求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并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过此次健教宣传和疫情督查,让企业职工、食堂和超市经营者及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新冠肺炎、鼠疫科学防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我防护意识和主动报告的责任意识。(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