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6:17: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20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旗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旗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作了题为《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加快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健委的大力指导下,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顺利承接职业卫生、老年健康管理、爱国卫生等工作。全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构建健康乌拉特中旗为主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有效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开展鼠疫防控工作,有效处置鼠间鼠疫疫情,认真落实蒙中医药扶持政策,加强蒙医中医基础设施和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公共卫生保障能力逐步增强,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顺利通过自治区二级甲等蒙医中医综合医院复审验收,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三年复审、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评估,并被列入国家第四批健康促进旗县验收名单,群众健康指数稳步提高。

贾向民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突出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场特殊战役,突出卫健系统的担当作为;坚持加强老龄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履职担当的干部队伍。 

贾向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国家级健康促进旗评估验收之年。卫生健康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巴彦淖尔市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收官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上,旗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赵晴对2020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权力监督;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专项治理,确保风清气正;聚焦三个机制,从严执纪审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注重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委机关各副主任就各自分管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旗政协副主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旗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旗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