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火线入党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4: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13日上午,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员活动阵地,临床一线党支部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旗人民院传染科护士长高杰。面对鲜艳的党旗,她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铿锵有力,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决心、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从这一刻起,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共预备党员。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时,她作为感染科护士长,第一时间带领护理人员投身到医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隔离病区工作的5天里,她每天身着防护服,克服心理上和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在隔离病区工作数个小时,她不仅仅是护士,还是保洁员、护工,更是患者的亲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以及自己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和誓言。

旗医院党总支书记田长生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对高杰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她们是:“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巾帼典范。并希望老党员和新党员都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党章,履行党员义务,要在接下来的抗疫战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更多的同志主动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宣誓仪式结束后,临床医技党支部书记田爱军为高杰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并希望她继续发扬冲锋向前、不畏艰难的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杰在表态发言时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此时此刻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今天,我在党旗下郑重承诺:我今后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倾我平生所学,努力为患者解除疾苦。甘于奉献,勇当先锋,把自己的誓言付诸于实际行动!” 

仪式上,旗人民医院临床医技党支部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截止目前,旗医院党总支已收到23名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大家希望“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充分体现了旗医院党总支在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斗争中强大的行动力、执行力、凝聚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