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计生协为推进2020年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建立苏木镇(场)计生家庭网络微信工作群

发布时间:2020-03-17 11:07: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实施意见》(国卫人口发【2019】53号)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生育保险项目,搭建帮扶关爱平台,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生育,增强计划生育家庭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减轻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扎实推进计生家庭保险这项惠民利民工作的落实,乌拉特中旗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乌拉特中旗分公司为12个苏木镇(场)建立了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微信网络工作群,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

乌拉特中旗计生协利用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微信网络工作群,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及市计生家庭保险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广大群众利用微信网络平台,与中国人寿乌拉特中旗分公司负责人微信网络互动的方式,了解了计生家庭保险缴费标准、保障项目、赔付金额、保险期限、理赔流程等事项,中国人寿乌拉特中旗分公司负责人演示了计生家庭保险微信办理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微信网络互动解答。解答人数达300人次。旗计生协负责人强调双方要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宣传,利用苏木镇(场)建立的计生家庭微信工作群引导广大计生家庭足不出户自愿参保,确保计生家庭保险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建立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网络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对计生家庭保险工作的认识和计生保险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维护了计生家庭的合法权益,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为促进乌拉特中旗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乌中旗卫健委张瑞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