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知识讲座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1-28 09:55: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幼儿园的鼠疫防控工作,提高老师鼠疫防治知识水平,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11月26日,在第三个爱国卫生月之际,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和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健康巡讲专家携手走进民主幼儿园,为幼儿园30余名教师普及了鼠疫防控知识,收到明显成效。

  讲座中,健康巡讲借助精心准备的PPT课件,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围绕鼠疫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潜伏期、临床症状、如何预防、治疗用药、“三不三报”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要求老师要提醒孩子和家长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不要猎取、剥食野生动物,不要食用带病的动物等。

  通过讲座,让老师掌握了鼠疫防控知识,知晓了鼠疫虽然传染性强,但是可防可治可控。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将自己掌握的鼠疫防控知识和卫生知识宣传给班里的小朋友、家人和亲友,为做好全旗的鼠疫防控工作,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做出贡献。(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