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09:36: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19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技能,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助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建设,营造全民参与健康促进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3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妇联联合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利民眼科医院的100余名志愿者走进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和控油壶、限盐勺、毛巾、围裙、指甲刀、抽纸、眼镜布等宣传品的方式,为1000余名师生宣传普及了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眼保健等健康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成为《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的践行者,鼓励学生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共同促进家庭健康习惯的养成。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8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3000余份,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1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为3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近年来,乌拉特中旗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启动第四批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致力于改变群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改善饮食结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疾病发病率,提高生活质量,取得初步成效。今后,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教育局、妇联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活动与开展“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守护家人健康有机结合,全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进家庭、社区、嘎查村、机关、企业、学校“六进”活动,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教育义诊、宣传、咨询等活方式,在全社会推广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