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09:23: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旗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摸准实情、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6月10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旗卫健委党委书记贾向民主持会议。委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旗卫健委扫黑办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卫健委副主任黄斯日古楞重点强调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针对下一步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指出,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调整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二是对内对外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制作统一规范宣传标语,营造扫黑除恶氛围;三是各单位要确定分管责任人和联络员,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确保24小时有人接听,并做好电话记录,每周按时上报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上报表。


旗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同志,对做好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总结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实际,抓住重点,坚决扫除“非法行医”、“职业医闹”等违法行为和黑恶势力;三要组织再动员、再推进,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一项一项检查,贯彻落实,整改到位,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系统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四要强化督导考核机制,对本系统扫黑除恶开展情况随时进行督导抽查,并建立健全线索举报制度,以便群众及时参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卫健系统责无旁贷。下一步,旗卫健委将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乌拉特中旗”、“健康乌拉特中旗”做出新贡献。(乌中旗卫健委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