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委参加“在职党员牵手未来,小小心愿共筑大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09:52: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一本课外书,一个书包,一个足球,一副羽毛球拍……这些心愿虽然很小,但很具体,对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个难题。为让更多学生实现“微心愿”,5月23日下午,由乌拉特中旗旗委组织部和教育路社区联合党委主办,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所及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承办的“在职党员牵手未来,小小心愿共筑大梦”主题党日活动在旗第二中学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教育路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刘海军同志,卫健委副主任郭晓美同志,卫健委副主任李刚同志,卫健委各股室负责人及在职党员,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卢锦明同志及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职党员,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王健光同志,副校长何英同志,工会主席刘俊同志及党支部委员,为30余名贫困学生圆梦“微心愿”。

活动现场,旗第二中学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点评中希望新时代的青少年能深切感怀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勇于承担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之后,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卫生监督所的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一对一”自愿认领了特殊孩子的“微心愿”,现场为孩子们送上图书、书包、足球、篮球、文房四宝、运动服等日常学习生活用品。孩子们接过礼物时一句句感激的话语以及收到礼物后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的幸福和感激的笑容,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感到由衷的欣慰,活动现场爱心满溢。学生代表陈诺同学,代表30余位同学发言。感谢共建单位帮助同学们实现心愿,同时也号召全体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活动最后,由王健光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感人至深,并深情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长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微心愿”是乌中旗关爱贫困学生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调动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力量用“一对一”的方式认领帮扶,真正让一个个“微心愿”汇聚成爱的海洋。今后,卫健委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温暖点亮乌中旗,把爱心传递到更多家庭。(乌中旗卫健委珠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