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庆祝第108个“5.12” 国际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5: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纪念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4月12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旗总工会,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旗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人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护理部主任及护士,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全旗各医疗机构的9名护士参加了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9名参赛选手身着整齐的护士服,头戴圣洁的燕尾帽,紧紧围绕“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验和感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畅谈了护士岗位的光荣与崇高、奉献和收获,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林莉如获得一等奖,旗人民医院张彩虹和蒙中医医院赵晴晴并列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调动了全旗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积性,强化了她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她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护理岗位上勤奋工作,积极弘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乌拉特中旗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